安全重于泰山,警钟仍需长鸣

作者: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 湖北科技学院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报道

 

4月1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办公室、国资处、学工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科技产业管理处、基建管理处、保卫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副校长白育庭主持。

   

会上李忠明处长传达了国家、省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爆炸事故处理结果。阮国龙副处长通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制度的修订及制定情况以及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


李忠明处长传达国家、省实验室安全管理会议精神 

阮国龙副处长通报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

白育庭副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六点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筑牢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安全认知与意识;强化精细化管理,开展日常检查;防患于未然,建立安全台账;齐抓共管,查漏补缺,多方联动,完善相关安全规章制度,加强实验员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安全投入。


白育庭副校长作指示

 

 

 

湖北科技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000  电话:0715-826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