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李志雄带队对4月27日学校涉危重点危险源实验室的检查整改单位回头看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党委常委李志雄带队对4月27日学校涉危重点危险源实验室的检查整改单位回头看


      53日下午,党委常委李志雄带领国资处李忠明处长、胡勇科长、陈川科长、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蒋汝刚教授、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胡国文教授、医药研究院蔡飞教授进行实验室安全巡查,此次巡查主要对4月27日的学校涉危重点危险源实验室的检查整改单位回头看。

李常委视察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实验室

    回头看发现核化生楼Z609实验室数量较多的丙酮未上锁管理、一楼有摄像、防盗门的专用库房闲置、Y5-407有大量硫酸未上锁管理,陪同的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孙绍发院长表态10天内解决实验室危化品问题,将彻查院内共有多少管控药品、存储柜是否充足、然后合理规划使用现有资源管理好危险化学品。

                       李常委视察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实验准备室

                           李常委视察医学部药学院实验室


                       李常委视察医学部医药研究院

  最后李常委率队一行来到了医学部医药研究院与刘超院长交流了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刘超院长谈到实验室安全管理必须领导重视、老师负责任,要求每天记录危化品试剂、特种设备的使用记录月底汇总,管理要和绩效挂钩。李志雄常委表示了认可,要求多带各院的实验室从业人员到医药研究院参观学习,并对大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周内要把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处理好,要通过检查、整改,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提升实验室的运行和管理水平。





湖北科技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000  电话:0715-826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