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贵重仪器设备绩效考核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规范我校贵重仪器设备的管理,提高贵重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保证学校教学科研经费的有效投入,经研究,拟决定对我校在用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在2020-2021学年的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单价在人民币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的在用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清单见附件2的表一。考核使用时间为202091日至20218.31日。

二、考核程序

1. 各单位自评(2021.9.10-2021.9.17

各单位自行成立考核小组(3-5人组成),安排设备负责人根据《湖北科技学院贵重仪器设备绩效评价表》的考核内容,收集准备备查材料,并组织开展本单位贵重设备绩效自评,填写《湖北科技学院贵重仪器设备绩效评价表》及《绩效自评汇总表》(见附件12)。《贵重仪器设备绩效评价表》须交纸质版,并有考核小组成员签名,《绩效自评汇总表》可直接交电子版,所有材料上交截止时间为2021.9.17,接收人为阮国龙。

2. 专家组考核(2021.9.21-2021.9.30

国资处从学校实验室建设委员会中抽取部分委员组成学校考核小组,根据各单位自评情况,采取现场查阅相关材料和问询方式,对贵重仪器设备的使用绩效情况进行复核。

3.总结汇报(202110月)

国资处根据单位自评和专家组考核情况,撰写贵重仪器设备绩效考核总结报告,并向相关校领导汇报考核情况,公布考核结果。

三、相关说明

1.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85分以上)、良好(70-84分)、合格(60-69)与不合格(60分以下)四个等级。

2. 考核结果将在全校公布,并将作为学校下一年度实验室建设经费支持的重要依据,同时计入2021年度资产管理考核结果

3. 凡有考核不合格的设备,所属单位要查明原因,提出整改方案,对设备利用率低又无法提高其利用率的单位,国资处可将设备调整到其他需要的部门,让其发挥应有的作用。

4. 对在贵重仪器设备使用、管理上存在严重问题以及填报数据弄虚作假、严重失实的单位,该单位本次绩效考核评定等级为不合格。

  

特此通知,请相互转告。


附件:

1.湖北科技学院贵重仪器设备绩效评价表

2. 贵重仪器设备清单及绩效自评汇总表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98


湖北科技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000  电话:0715-826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