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育厅委派专家组对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69日上午,受省教育厅委派,由湖北警官学院专家组成的检查组,进驻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排查。检查组由湖北警官学院江轶(党委委员、副院长)、 汤学东(保卫处处长)、罗志平(实验中心主任)、李江春(法庭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杨静(电子取证实验室副主任、副教授)、张健(侦查技术实验室副主任)几位领导和专家组成。

     我校吴基良(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雄(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忠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周燕红(科研处处长)、孙智(保卫处处长)、蔡飞(医药研究院副院长)、胡国文(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蒋汝刚(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李炎坤(药学与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梅武轩(国家级全科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汪洋(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等同志出席了简短的实验室安全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汇报会上李志雄常委致欢迎词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国资处李忠明处长代表学校做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江轶同志代表检查组传达了省教育厅开展此次安全交叉检查的目的与要求,同时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维护校园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维护校园安全、进一步严格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执行要落地、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实验室人员的教育培训、优化安全措施巩固重点危化实验室安全等四点建议。 


简短的实验室安全检查汇报会现场

       随后专家组查阅了相关安全资料,并现场抽查了三个重点实验室,及危化品储藏室、废弃物储存站。在紧张有序地现场检查工作后全体人员进行了意见反馈会,在经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现场检查三步程序后专家组认为学校的管理规范、制度健全、三级责任体系明确,同时指出四个问题:一、安全意识需要进一步提高,有的实验室抓的很严有的还不是十分到位;二、有个危化品库房的通风不规范味道较大;三、废弃物储存站的警报没开安全意识的弦没有绷紧;四、消防设备的检查记录时间为2021年。湖北科技学院分管领导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雄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对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按要求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湖北科技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000  电话:0715-826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