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协办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讨会暨2020年年会

作者: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作者:阮国龙  审稿:李忠明  来源:国资处  


    20201217-19日,由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我校协办的高校实验室工作研讨会暨2020年年会在咸宁成功举办,来自省内42所高校、省外2所高校的实验室及资产管理相关的领导、专家、骨干以及21家企业代表,共计45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学校副校长李岱、咸宁市副市长熊享涛、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锦枫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

大会主席台

    咸宁市政府副市长熊享涛、学校副校长李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锦枫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

咸宁市副市长熊享涛致辞

学校副校长李岱致欢迎辞

省教育厅高教处张锦枫处长讲话



   

本次年会邀请了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三峡大学、长江大学和湖北科技学院等省内外8位专家作报告,内容丰富多彩,涵盖高校实验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实验教学改革等方面。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忠明代表协办单位作了《履“三员”之职,尽“保障”之责——实验室建设与资产管理实践》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报告质量高,指导性强,受益大。

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作报告

李忠明处长作报告

会议期间,上海埃松气流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曦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先后登台作了产品介绍,21家企业在会场外搭建展台展示企业核心产品。会议还安排了“前无领后的特别呈现活动,音乐学院吕翠翠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表演。整个会议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

参会代表观展


研究会常务理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会后,国资处还组织代表们参观了学校生命陈列馆和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向100余位代表展现了学校特色。

参会代表参观学校鄂南文化研究中心



    

参会代表参观学校鄂南文化研究中心

参会代表参观学校生命队列馆

参会代表观看“心肺复苏”急救展演


   


湖北科技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000  电话:0715-826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