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线上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4月7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与高教司组织召开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国资处负责人、各学院实验室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及管理员等80余人在行政楼二楼多功厅集中参加本次线上视频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司长回顾了近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他强调,要从安全责任体系、管理制度、教育培训和宣传、教学和科研活动安全准入、条件保障、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6大方面加快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专家分别进行了分享交流。

接下来,我校将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四查”办法,形成闭环管理,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保障校园安全、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湖北科技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000  电话:0715-826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