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年终考核指标体系(教学单位)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年终考核指标体系(教学单位)

基础性工作评分体系(100分,实行扣分模式)

考核目标

目标评分说明

分值

考核办法

资产日常管理

1.资产管理(15分):资产帐物相符,资产标签准确,资产管理系统资产信息规范,得15分。若因管理不规范导致资产信息有误,按错误率扣分,扣完为止。
  2.
日常工作(10分):资产管理信息回复及时并完成工作安排的得10分,未及时回复每次扣1分;缺席资产管理工作会议或工作安排一次扣2分,未及时完成工作安排一次扣5分。扣完为止。

25

平时评分

资产报废处置

凡不按规定程序申报私自处置的扣10分;随意丢弃在走廊、过道等地方的每次扣5分。

10

平时评分

资产配置及执行

1.资产编报(5分):在规定时间内应该上报但未及时上报的,每次扣2分;因上报的资产信息不规范而退回修改的,每次扣1分。直到本项扣完为止,下同。
  2.
项目启动(5分):项目启动不及时,每个扣3分;因启动材料不规范而退回修改的,每次扣2分。
  3.
合同审签(5分):合同签订过程中存在主要内容更改的,每处扣2分;合同内容审核超过规定时间的,每次扣2分。
  4.
项目执行(5分):预算项目年底未完成验收付款的,每个扣3分,二次结转仍未执行完成的,扣5分。

20

平时评分

实验室日常管理

1.日常管理(5分):实验室卫生状况较差,仪器设备摆放凌乱,每次每处扣1分。
  2.
建设规划(5分):实验室三年建设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不严谨,视完成质量情况扣1-5分。
  3.
材料上报(10分):实验室状态数据和相关报表上报不及时,每次扣3分,若数据存在明显错报、漏报和虚报,每次扣1-2分。

20

平时评分

贵重仪器设备管理

1.日常管理(5分):贵重仪器设备存在无专人管理情况,扣5分;使用记录不规范或明显造假的,每台件扣1-2分,无使用记录的每台件扣5分;资料保管不全的,视情况每台设备扣1-2分。
  2.
共享使用(5分):资产信息没及时上传到大仪平台或信息不完整的,每台件扣
2分;没有制定共享使用管理办法的,每台件扣2分;年使用机时低于300小时,每台件扣2分。
 
(若开展大仪设备绩效评价,以绩效评价成绩折算成本项得分,不再另行计算)

10

平时评分

实验室安全管理

1.安全管理(10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不规范或没有或没上墙的,扣1-3分;全院实验室安全检查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缺少一次或记录不规范的,每次扣1-2分;实验室危化品及其他相关安全管理不规范,每次每处扣2分。
  2.
安全教育与考试(5分):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存在未通过的,每人扣1分;安全培训有无故缺席的,缺席1人扣1分。
 
(本项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如果出现安全事故,基础性工作得分为0

15

平时评分

发展性工作评分体系(10分,实行加分模式)

贵重仪器设备共享管理

有效实施贵重仪器设备共享有偿使用,使用效益良好,每台设备加1分。最多加10分。

10

单位申请,
 
国资处复核


湖北科技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000  电话:0715-826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