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资产项目预算启动申请流程(非办公设备家具类)

作者:阮国龙 时间:2018-12-25 点击数:

资产购置报批操作流程

   为提高新增资产审批效率,从2018年起,新增资产申购全部通过网上申购和审批,除日常办公设备和家具申购直接在OA系统中申报外,其他预算内新增资产的申购一律按以下流程操作:

一、在资产综合管理系统中提取拟购资产清单

1、以单位资产配置计划申报员的帐号登录资产综合管理系统,系统网址为http://192.168.191.21/ais,登录帐号一般为单位拼音,去年设置的初始密码为123456。

2、点击功能模块“配置计划执行”,如下图所示,

图1 选择“配置计划执行”模块

图2  选择对应的采购审批表

   若是购置财政厅批复的资产,则在图2中选择“计划内采购审批表”,否则选择“计划外采购审批表”。去年已上报且有相应经费预算的资产均属于计划内新增资产,否则为计划外资产。

3、提取计划内拟购资产清单

在步骤2中若选择的是“计划内采购审批表”,则弹出如图3所示界面,选择表单上面的“提取配置清单”,进入图4。

图3  计划内采购审批表

图4  选择拟购资产界面

在图4中勾选拟购置的资产(不同经费来源的资产不能一次性选取,需分批申请采购),选择工具按钮“提取”,如图5所示。

图5  提取拟采购资产

完成资产提取后,系统自动将提取的资产清单填充到采购审批表中,如图6所示。再填写申购人、联系方式、申请理由等相关信息,点击上端的“临时保存”按钮暂时保存,若确定无误,也可直接点击“提交审批”按钮,提交国资处资产管理员审核。

图6  提取拟购资产后的采购审批表

 选择图6审批表上端的“修改清单明细”、“删除”等按钮,可修改或删除审批表中当前行的资产。若同一项目分多次申请采购,可在项目名称后加上“(包一)”、“(包二)”等以示区分。

二、导出已审核的物资采购审批表

在“配置计划执行” 功能模块中,选择界面图左边的“资产采购单列表”,勾选界面上端的“已审核”,即可看到已审核的项目列表,如图7所示。选择其中一项,点击上端“查看详情”,即可看到本项目物资采购审批表,如图8所示。

图7 已审核项目列表

图8 导出采购审批表

在图8中点击上端的“导出单据”,即可将采购审批表导出成EXCEL文档。保存此文档,再在EXCEL中打开并删除表格下端空白审签栏,若无其他说明事项,此文档可作为资产购置报告。

因为资产管理系统目前还不能完成审签流程,所以需要将此审批表转到学校OA系统中走审批流程。

特别说明:以上操作尽管给大家带来一定麻烦,但对新增资产项目的审批、采购、合同审签及付款等全过程的管理带来很大便利,申请单位和管理单位可随时查询全校各新增资产项目的采购执行进展情况。

三、在OA系统中启动预算项目审批流程

进入学校OA系统,在事务中心中选择

图9 在事务中心中选择“更多”

图10  选择“财务审批”

在财务审批事务中选择“湖北科技学院预算项目审批表”,进入图11所示界面。

图11  预算项目启动审批表

如实填写审批表中必填信息,勾选“新增资产”选项,同时选择项目管理部门审批人。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管理部门为教务处,学科平台项目管理部门为研究生处,科研设备管理部门为科研处,教学实验平台和其他资产管理部门为国资处。

除需填写审批表必填信息外,还需将第二步中导出的物资采购审批表,连同资产技术参数其他招标要求等文档一起作为项目启动审批的附件上传。最后点击“发送”,即可进入项目启动审批流程,待流程走完最后一步,即可与采购中心联系,落实资产采购事宜。

湖北科技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000  电话:0715-8260541